合作共赢未来!深圳国有企业与股份合作公司合作发展推介会在大鹏召开

3月15日,“山海筑梦,共赢未来”深圳国有企业与股份合作公司合作发展推介会——大鹏新区专场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展示厅举行。


“山海筑梦,共赢未来”深圳国有企业与股份合作公司合作发展推介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 通讯员 陈景超 摄影 赖思为)3月15日,“山海筑梦,共赢未来”深圳国有企业与股份合作公司合作发展推介会——大鹏新区专场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展示厅举行。深圳国有企业与大鹏社区股份公司将充分发挥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各自优势,破解新区集体经济发展“瓶颈”,促进公有制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给新区“经济强区”注入加速新引擎。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麦振新,深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华,特区建工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韩德宏出席活动。

余钢在致辞中表示,新区各股份合作公司拥有丰富的土地、资金、资源优势,潜在价值巨大,后发优势明显,市属、区属国企有资金、有技术、有经验,相信多方优势叠加必将释放出几何级的倍增效应,为“双区”建设,为大鹏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签约仪式

推介会上,大鹏新区股份合作公司分别和众多市属国有企业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范围涵盖土地开发、人才互培、科创项目、基金理财等多个领域,目前已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签约仪式

“合作是成事之基,共赢是时代潮流。今天的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启了崭新篇章,新区愿与市国资委、市属国企一道,分享合作机遇、促进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打造共赢典范。”杨军表示,坝光的山海风光,孕育着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是大鹏新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缩影。大鹏的“好机遇”越来越多、“大环境”越来越好、“朋友圈”越来越广,共同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深圳市大鹏产城发展有限公司揭牌

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大型市属国企分别进行了路演,充分展示了各自在城市更新、产业园区运营、资本运作、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

最后,在大鹏新区领导和市国资委的共同见证下,深业集团和大鹏新区坝光开发运营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深圳市大鹏产城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合资公司的成立将为大鹏新区的开发建设、园区运营、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力量,增加新的发展动能。

管道天然气全覆盖品质生活提升工程正式启动

推介会上,大鹏新区还正式启动管道天然气全覆盖品质生活提升工程,深圳市燃气集团将对新区符合条件的小型工商用户及民宿商户免除相关工程费用,对城中村管道气燃气灶费用予以一定优惠。该工程预计2021年底完工,届时,新区151个城中村将实现管道天然气全面贯通,并在全市率先实现城中村管道气100%全覆盖。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