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印象非遗科普活动走进溪涌社区

3月11日下午,大鹏印象非遗科普活动走进溪涌社区。

大鹏山歌表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冷玲霞)3月11日下午,溪涌社区2021年民生微实事项目——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暨大鹏印象非遗科普活动在溪涌社区篮球场举办。此次活动采取“展演+互动”的形式,大鹏非遗本土文化展示、非遗节目表演、非遗互动体验等吸引大批居民驻足。

活动现场,大鹏山歌传承人带领山歌队表演了非遗传统节目;非遗展示则通过观摩大鹏非遗展览、制作大鹏凉帽、品尝打米饼等,让居民亲身体验和感受当地的传统文化。

据了解,大鹏新区目前有13个非遗项目,其中有4个省级项目、1个市级项目和8个区级项目。省级非遗项目——大鹏山歌通俗、易唱、内容丰富,长年吸收沿海渔歌、咸水歌等音乐元素,并用带粤语、客家、北方话混合口音的“大鹏军语”来演唱。

溪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鹏新区有悠久的文化历史、厚重的人文积淀、淳朴的风土人情,也孕育了一批独特的民间文化艺术,非遗科普活动深入社区,让更多年轻人了解非遗、喜欢非遗,感受大鹏非遗的魅力,同时,希望非遗科普活动能够传播大鹏非遗文化的种子,开启薪火相传的接力棒。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