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防范宣传网!南澳举办新时代大讲堂反诈骗及安全防范培训

3月16日,南澳办事处举办新时代大讲堂反诈骗及安全防范培训。

南澳举办新时代大讲堂反诈骗及安全防范培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张玮萱)为有效预防各类电信诈骗犯罪,加强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工作人员的反诈安全意识,提高其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3月16日,南澳办事处邀请大鹏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南澳派出所负责人在辖区举办新时代大讲堂反诈骗及安全防范培训,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财务人员,社区、居民小组负责人,民宿酒店代表,网格员近200人参加培训,共发放1000余份宣传资料。

培训会上,大鹏公安分局授课老师结合近期发生在辖区的真实诈骗案例,针对常见的刷单诈骗、网购诈骗等多种形式的诈骗手法,进行逐一分析,并深入浅出地引出各类诈骗防范方法。综合治理办负责人还对涉及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禁毒、反邪教、反恐怖、扫黑除恶等平安知识进行了宣讲。

据悉,南澳办事处高度重视反诈骗宣传工作,把反诈骗工作作为街道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在宣传方面,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创新举措,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反诈骗专项行动,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和游客防骗意识。

当前,信息网络诈骗形势依然严峻,反诈骗工作仍在路上。下一步,南澳办事处将邀请专业反诈小教员,通过下社区、进学校、走企业、入景区等不同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防骗氛围,将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技巧覆盖每一个角落,增强群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保护人民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