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直抵人心!葵涌两新组织“沉浸式”党课入脑更入心

4月2日上午,“红色引擎新动能 葵涌两新公开课”第4期活动举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黎阳 通讯员 侯崇业)清明节前夕,4月2日上午,由葵涌两新组织党工委主办,葵涌党群服务中心、葵涌中心小学(深圳东江纵队红军小学)承办的“红色引擎新动能 葵涌两新公开课”第4期——青少年红色历史教育微课堂活动在葵涌公园葵涌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来自葵涌中心小学(红军小学)的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葵涌公园葵涌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


活动在葵涌中心小学(红军小学)五(4)中队司马伊宁同学娓娓道来的讲述中拉开了序幕,她用真挚平实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土洋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和土洋村革命烈士纪念碑的建造由来及历史沿革。随后,姜宇轩、赵依彤两位学生代表也为大家生动地讲述了东江纵队的组建历程及敌后游击战争的感人故事,带领大家的思绪穿越时空,仿佛回到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葵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是孕育英雄的热土。一大批葵涌的优秀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英勇斗争,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书写了光辉的历史篇章。静静矗立在葵涌公园中心区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无声诉说着一段感人的故事。

“一位老人,凭着一腔热忱和毅力,为了从未见过面的战友们,留下了一份庄重的纪念。也为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教育,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叫李强,1930年出生在河源市龙川县……”在接下来的环节,活动特邀嘉宾——深圳商报驻大鹏新区记者站站长张妍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东江纵队老战士李强,年近古稀依然出钱出力,跑遍了葵涌沟沟坎坎,只为了核实牺牲烈士的姓名和身份,让战友们的革命精神永远流传的感人故事。据了解,在李强老战士的不懈努力和原葵涌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03年,葵涌革命烈士纪念碑动工建成,58名烈士名字从此镌刻在葵涌的历史中。李强不忘初心,坚定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令在场师生肃然起敬。

活动最后,全场人员列队肃立为革命烈士伫立默哀,并为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

先烈遗志,薪火相传。此次青少年红色历史教育微课堂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更好地学习百年党史,做到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红色基因,传承百年初心,汲取奋进力量,弘扬爱党爱国情怀。接下来,葵涌两新组织党工委还将进一步邀请两新组织党员群众发挥自身知识技能特长,走进社区为辖区居民群众宣讲授课,继续在做深做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上下功夫,将党史教育始终贯穿到每一场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让葵涌两新党员和辖区居民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