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开展瓶装液化气专项整治,两社区将彻底告别“瓶装气”

为加强辖区内“三小场所”、餐饮场所用气安全排查,近日,大鹏办事处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在岭澳社区和王母社区持续开展瓶装液化气“清瓶”专项整治行动。

大鹏办事处开展瓶装液化气专项整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王海 报道)为加强辖区内“三小场所”、餐饮场所用气安全排查,近日,大鹏办事处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在岭澳社区和王母社区持续开展瓶装液化气“清瓶”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中,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对居民普及了天然气改造政策及办事指南知识,通过将管道气与瓶装气特点进行对比,体现管道气安全可靠、经济实惠、方便环保等优点;并由专人逐户检查瓶装气使用情况,对于仍在使用瓶装气的住户,及时普及燃气安全知识。行动共出动122人次,排查182栋共934户,查处清理瓶装液化气7瓶。

据了解,叠福新村、岭澳新村将作为“无瓶化”小区示范点,逐步消除小区使用瓶装液化气的行为,本月中旬开始,液化石油企业将不再向该示范小区配送瓶装石油气。为方便住户,大鹏办事处积极与深圳燃气集团沟通,安排现场办公,集中为住户通气点火。

大鹏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为从源头减少用气安全隐患,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强化瓶装液化气供应站点的检查,督促液化气企业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对“三小场所”、餐饮场所等重点场所的用气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凡供气必检查”和“凡送气必检查”,达不到安全用气标准的场所,一律停止供气;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月“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深入宣传瓶装液化气安全知识,切实增强群众安全使用液化气的意识、常识,提升防范事故的能力。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