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科普+引导操作”,南澳开展门楣招牌备案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升南澳街区“颜值”与“安全”,规范辖区内一楼门楣招牌备案,近日,南澳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一楼门楣招牌备案宣传活动。

南澳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一楼门楣招牌备案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陈美琪 王庭芳)为切实提升南澳街区“颜值”与“安全”,规范辖区内一楼门楣招牌备案,近日,南澳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一楼门楣招牌备案宣传活动。

活动中,南澳执法队通过地毯式摸排,形成信息台账,逐一跟踪更新商户备案情况并组成宣传服务队伍,以“宣传科普+引导操作”方式,详细介绍备案流程,提醒商户要尽早完成备案工作,并对商户的疑虑一一进行解答。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协助符合要求的商户进行报备。对于暂不符合要求的商户,执法人员仔细讲解标准,耐心劝导商户自行整改,切实帮助南澳商户足不出户实现店面招牌在线备案。

此外,南澳执法队选取人民路、海港路为广告招牌规范化试点区域,通过派发宣传册、入户宣讲,让商户清楚广告招牌设置标准,引导商户自行整改破损老旧、严重褪色、字体残缺、乱张贴、一店多招等问题,并进行在线备案。

“规范美观的一楼门楣招牌不仅有利于消除安全隐患,还营造良好的辖区市容环境,塑造美好的南澳形象,而一楼门楣招牌的规范前提就是做好备案工作。”南澳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一楼门楣招牌备案宣传工作,号召商家店主支持并投入一楼门楣招牌备案工作,逐步推动全南澳范围内一楼店面招牌全部纳入监管。

据悉,今年以来,南澳执法队多措并举,常抓不懈,对违法违规、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市貌等问题的户外招牌开展多次集中整治,共清理违规广告招牌1022宗并协助完善规范户外招牌设置审批备案81宗。下一步,执法队将继续深化门楣广告招牌规范报备工作,比照示范点,分路段、分片区开展集中改造提升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依托片长责任制和勤务模式,及时发现处置各类不规范设置的户外招牌,切实提升户外广告设置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推动美丽新南澳建设。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