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联合坝光社区开展残障康复者心理健康讲座

近日,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精卫中心借助民生微实事的平台,联合坝光社区组织社区残障家庭,链接深圳市康宁医院专业资源,普及心理卫生知识,旨在提高患者以及家属的心理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佳)由于存在生理和心理的障碍,残疾人的心理问题和社会问题不仅具有普遍性和特殊性,而且与健全人相比更具有持久性和复杂性的特点。为此,近日,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精卫中心借助民生微实事的平台,联合坝光社区组织社区残障家庭,链接深圳市康宁医院专业资源,普及心理卫生知识,旨在提高患者以及家属的心理健康水平。

在活动现场,市康宁医院精神科医生鲍纪雪以“聊聊心理卫生那些事儿”为主题,介绍了心理卫生的概念、内容、何为精神疾病以及精神疾病的治疗和预后。在互动环节中,小周积极主动的举手发言:“很感谢集团精卫中心能组织这场活动,邀请专业的医生来给我们讲解心理卫生知识,我得了这个病时,家人不太理解,心理压力很大,直到治疗后,才慢慢了解到什么叫精神疾病,感谢你们。”活动结束后,不少患者或家属找到鲍医生,针对自身的情况,进行一对一的咨询和解答。

据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精卫中心负责人赵林丽介绍,集团精卫中心作为全市首个社区精卫管理职能机构,今年依托社区民生微实事平台,联合葵涌办事处坝光社区党委,坝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与你同行,一路相伴-大鹏新区社区精神健康关爱服务项目”,向社区残障人士及其家庭普及心理卫生知识。同时,也希望在高水平综合医院(市二医院)、专科医院(市康宁医院)及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这个基层医疗集团紧密型医联体协作下,组建由全科医生、精神科医生、专职精神卫生社工、全科护士、心理咨询师组成的服务团队,打造“专业服务+家庭管理”居家康复的精神卫生管理“大鹏模式”。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