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获得新突破,大鹏新区形成“三横两纵一圈”路网新格局

随着轨道8号线三期、深惠城际大鹏支线等轨道交通项目推进,大鹏新区路网建设也取得了重要突破。

大鹏新区主要路网骨架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周维朕 报道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大鹏新区成立十周年。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了解到,随着轨道8号线三期、深惠城际大鹏支线等轨道交通项目持续推进,大鹏新区“三横两纵一圈”路网格局也逐渐清晰

干线性主干路结构完善布局图

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深圳段三期建设方案获审议通过

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深圳段三期项目北起坪山区聚龙路,南至大鹏新区坪西路,双向6车道,全长16.83公里,大鹏段7.93公里,投资估算86.93亿元。

该项目于2020年7月完成方案设计编制,大鹏新区积极推动大鹏新区段线位调整及纳入主线段同步实施。2021年8月19日,项目建设方案经市交通部门审议原则通过,项目实施进入快车道。

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深圳段三期

市发改委完成坪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立项

坪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北起坪葵路,南至大鹏水头路,属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全长9.29公里,总投资约24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坪西公路通行能力,实现对外交通与内部交通的快速组织转换,有效改善新区旅游交通拥堵问题。2021年8月3日,市发改委同意项目立项。

坪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

大鹏大道工程、南澳东西涌快速通道纳入深圳市干线路网规划

南澳-东西涌快速通道项目北起新东路-新大路交叉口,南至西涌片区,全长7.2公里,双向4-6车道,总投资19.72亿元。项目建成后与坪西快速路共同承担大鹏半岛纵向快速交通功能,对完善大鹏半岛干线路网、改善西涌片区旅游交通拥堵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大鹏大道工程

大鹏大道工程项目位于坪山区和大鹏新区间,南起大鹏新区葵政西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北至坪山区龙坪路,另设分叉线连接南坪快速三期西行方向,双向4-6车道,全长12.1公里,大鹏段约5.38公里,投资估算49.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新区对外路网体系,提升大鹏新区与市区及东部组团间的交通联系能力。

据悉,大鹏新区在下一阶段还将力争推动盐坝高速市政化改造工程、外环高速三期工程年底动工,坪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大鹏大道工程明年底前动工,及环城西路工程、鹏坝通道工程等一批重要通道尽快完工。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