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接力棒”!葵涌迎来新一批小小讲解员

近日,葵涌办事处2021年小小讲解员演讲比赛暨结业典礼在葵涌公共文化艺术中心顺利举行。

结业典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殷歌 李美露)近日,葵涌办事处2021年小小讲解员演讲比赛暨结业典礼在葵涌公共文化艺术中心顺利举行。

活动中,23位小小讲解员依次上台,以《我是一名红色讲解员》为题,将培训中学习的知识、讲解的技巧和礼仪融汇到演讲中,分别讲述参加红色讲解员公益培训的感想和收获,以及对东纵历史的认识。“我在培训中学习到东纵小战士黄友的英勇事迹,战士们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的东纵精神让我深受感动。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小小讲解员,我更要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东纵精神。”其中一名小小讲解员表示。

活动中,蒋惟、陈煜潼和谭熙媛三名小小讲解员的演讲获得现场一致好评,被评为优秀红色讲解员。最后,葵涌办事处公共事业服务中心为所有小小讲解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纪念品,标志着此次红色讲解员培训圆满结束。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四年,每年都有老学员继续报名,同时也有新血液加入讲解员的队伍,累计选拔培训150人。“经过2个月的学习、培训和考核,小小讲解员们在不断进步。他们用好声音讲述动人红色故事,用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葵涌少年的担当,秀出了别样的风采。接下来,葵涌将全力打造红色教育,继续加大培养孩子们从小爱国、爱党、爱人民的高尚情怀。”葵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