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代表队获二等奖!深圳市第一届健康家委科普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近日,由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深圳市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协会举办的深圳市第一届健康家委科普技能竞赛顺利举行,大鹏代表队以总分第二的成绩取得了总决赛二等奖。

总决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屠思宁)近日,由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深圳市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协会举办的深圳市第一届健康家委科普技能竞赛顺利举行,来自大鹏新区葵涌第二小学丘湘玲家委、朱恙妹家委,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王红家委组成的大鹏代表队在全市3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经过激烈比拼,大鹏代表队以总分第二的成绩取得了总决赛二等奖。

据了解,此次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和“家长是孩子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丰富家-校-卫联动学生健康教育项目活动,促进并提升健康家委技能。

队员风采

本次比赛主要得分环节有两个,第一个环节是知识竞赛环节,内容涵盖生长发育、儿童肥胖、性早熟、科学饮食、科学运动、科学睡眠等内容,包含必答题和抢答题两种形式,大鹏代表队凭借着丰富的健康知识储备,在必答题环节取得满分,抢答题环节4次抢到答题权并全部回答正确,为比赛开了个好头。

第二个环节是“主题科普秀+主题科普活动方案展示”,该环节由各队伍通过赛前抽选各自的主题并进行相关准备,并在决赛中展现自己的风采。大鹏代表队抽中的主题是“科学饮食”,在科普秀环节,王红家委以常见的不健康饮食习惯为切入点,声情并茂详细讲解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及如何科学饮食,让孩子每时每刻享健康。科普活动方案由丘湘玲家委进行展示,通过美食分享主题班会,传播健康知识。三位家委通力合作,精心准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终总得分排名第二,荣获二等奖。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新区将继续巩固家-校-卫联动学生健康教育模式,进一步凝集家校力量,传播健康知识,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