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助力退役士兵开启融入社会“第一课”

为促进大鹏新区退役军人更快地融入社会,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10月29日-11月2日,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1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杨远锋)为促进大鹏新区退役军人更快地融入社会,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10月29日-11月2日,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1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封闭式培训

此次培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新长征南澳基地开展为期5天的封闭式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心理适应调试、求职能力辅导、政策解读、行业前景分析、就业推荐、创业扶持等课程,助力引导今年退役士兵开启融入社会的“第一课”,顺利转换角色、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增强就业信心,走好创业就业之路,成为各行各业的建设者、生力军。培训期间还前往深圳市党史馆现场授课及邀请退役军人企业家进行“现身说法”,同时推送新区就业岗位信息,为退役士兵提供择业平台,实行退役到就业无缝对接。

参观深圳市党史馆

此次培训为退役士兵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参与此次培训的退役士兵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能力,真正达到了训有所得、学有所获,为下一步进入新的岗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结业仪式上,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向每位退役士兵发放了战友联系卡,并寄予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在新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恪尽职守,永葆军人本色,继续继承和弘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不断增强自身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继续做好人民的子弟兵;二是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大家思想有转变、学习有成果、技能有提升、就业有收获;三是希望大家要立足岗位,继续加强学习,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努力提升业务能力,更好地实现退役军人的自身价值,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继续推送就业岗位信息,会同相关部门开展退役军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创业的渠道和平台,切实推进退役军人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促进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为国防军队建设和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