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与组织人事局联合开展不忘初心·重走东纵革命路主题活动

11月17日下午,新区建筑工务署与组织人事局联合开展不忘初心·重走东纵革命路主题活动。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王立萍,新区建筑工务署署长李云源及相关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林宏松)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新区组织人事局的指导帮助下,以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目标为导向,深入推行“支部建在工地”品牌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署党支部与各项目党支部共联共建、协同合作,党建引领,确保新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出质量、出特色、出精品。

11月17日下午,新区建筑工务署与组织人事局联合开展不忘初心·重走东纵革命路主题活动。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王立萍,新区建筑工务署署长李云源及相关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不忘初心·重走东纵革命路主题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以葵涌河绿道为主线,从沙鱼涌北撤纪念亭行至革命遗址拱福桥,再到葵涌河景观提升工程,沿途既有东纵革命历史的红色记忆,又是青山绿水,参加人员无处不沉浸在大鹏红色印记中。

《从东纵精神到特区精神》主题党课

在党课讲授环节,组织人事局艾冰梅在沙鱼涌北撤纪念亭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组工干部工作职责,为全体人员讲授了《从东纵精神到特区精神》主题党课。从“筚路蓝缕、奠基立业”“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对党忠诚、服从指挥”三个阶段,带领大家回顾东江纵队波澜壮阔的战斗历程,探讨东纵精神与特区精神跨越时空的共鸣与交响。跌宕起伏的革命故事和感人事迹,让不少党员干部泪光闪闪,活动现场掌声不断。

大鹏古城博物馆黄文德以时间为序、以史实为例、以建筑为载体,带领大家追忆东纵抗战历史、致敬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

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葵涌河建设情况

建筑工务署高晓东解读了葵涌河景观提升工程、葵涌河融合东纵红色文化基因的设计理念及建设情况。葵涌河景观提升工程将东江纵队红色革命文化按时间顺序分为三个阶段,上游主题为“东江抗日第一枪”,中游为“英雄的东江纵队”,下游主题为“胜利北撤”,通过雾森、跌水、溪流、瀑布、开阔湖区等多种手法,将葵涌河打造成为城市的“红色”会客厅。

葵涌河景观提升工程

中国革命从嘉兴南湖红船扬帆启航,在葵涌河景观提升工程红船花阶上,双方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同行”的政治生日活动,王立萍和李云源分别为11月入党的10名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王立萍在送上祝福的同时,也寄语各位党员要一颗红心永远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在“党的光辉,照耀前行”环节,正逢夜幕降临,全体参加人员站在印满红色历史印记的拱桥下进行倒数,共同点亮公园璀璨灯光。亮灯后拱桥上描画的东纵英雄事迹,犹如信念之光,在黑夜中照耀着党员阔步前行。

王立萍表示,在新区组织人事局和建筑工务署的密切配合下,此次活动既学习了党史、淬炼了思想,又锻炼了体魄,很好地达到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目的。希望新区建筑工务署的同志继续保持创新、细致、高效、严谨的工作作风,推动新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再上新的台阶,与当地居民共享建设成果,不断提升当地老百姓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