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小智慧”派上“大用途”,大鹏办事处全面推广“老少粤核酸码卡”先进做法

大鹏办事处快速部署落实,优化深化“老少粤核酸码卡”工作机制,在辖区全面推广,展现出抗疫工作的“深圳速度”。

大鹏办事处全面推广“老少粤核酸码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为优化核酸检测效率,加强对老少群体的关爱服务,大鹏办事处快速部署落实,优化深化“老少粤核酸码卡”工作机制,在辖区全面推广,展现出抗疫工作的“深圳速度”。

原来,在核酸检测中,大鹏办事处下沙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大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或没有智能手机,同样幼儿和少年没有手机,常因此受阻或延误时间,社区统一帮助这类人群生成粤核酸码,经下沙社区党委讨论决定,为此类人员制作专门“老少粤核酸码卡”,费用由社区全部承担。粤核酸码卡既便于居民存放携带、方便出示,又彻底解决了老少群体的扫码难题。自“老少粤核酸码卡”投入使用后,在大鹏办事处下沙检测点检测中,极大缩减了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的投入数量,每次减少8-10名一线工作人员,也使得此类人员核酸检测更加高效快速。

社区居民领取“老少粤核酸码卡”

大鹏办事处防控办工作人员表示,下沙社区在抗疫中展现出的创新做法非常值得推广,大鹏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经研究决定,次日此优秀经验在辖区另外6个社区全面铺开,要求各社区参照下沙社区的做法,为辖区老年人和社区儿童统一定制粤核酸码卡,也希望更多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群众为抗疫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贡献“金点子”,让抗疫工作更高效更智慧。大鹏办事处抗疫工作创新举措征集热线84301650。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