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不方便,我们上门!”,南渔社区为特殊人群上门做核酸

日前,为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南澳办事处南渔社区家挨户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

南渔社区为老年人上门做核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段锦凤 陈思婷)“婆婆,你们上了年纪,走动去核酸点不方便,天气也冷,我们工作人员上门来给您做核酸。”日前,为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南澳办事处南渔社区家挨户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

刘爷爷是一名居住在南渔社区年近九旬的老人家,行动不便,看到熟悉的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医护人员亲自上门帮他做核酸,感激的说道:“你们最近天天都忙,还时时惦着我这个老人家,真是辛苦你们了。”

据悉,南渔社区是南澳辖区老龄群体人数较多的社区之一,为切好做好老龄群体关怀关爱与服务,南渔社区开设了社区长者饭堂、长青老龄大学、长者志愿服务、长者免费体检、老年文艺队等多项社区长者服务,提升老龄群体幸福感。疫情防控期间,针对部分老年居民操作手机不便、不会查码等问题,社区工作人员提前为100余名老人准备并打印好粤核酸码,提供绿色检测通道,并通过上门送服务等多项贴心举措保障老弱病残孕特殊群体人士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畅通无忧”。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