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暖心画,一抹志愿红……群众的爱心让抗疫变得温暖感人

抗疫路上,群众发自内心的暖言善举,似一股流淌在城市间的暖流,传递着爱的力量。

爱心企业 暖心捐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周维朕 谢雨婷 通讯员 李若石)大鹏不仅以“爱心小岛”闻名遐迩,近日,大鹏爱心市民同心抗疫的凡人善举再次刷屏。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收到了来自爱心企业负责人捐助的万余元慰问物资、10名小学生手语舞蹈《听我说谢谢你!》、爱心市民黄小帅送出的一杯杯热饮,林子轩2个小时绘制的《加油深圳!我爱大鹏》、志愿者刘锦玲熬制的驱寒清火茶……抗疫路上,群众发自内心的暖言善举,似一股流淌在城市间的暖流,传递着爱的力量!

1月18日,大鹏办事处7个社区收到了来自爱心企业的暖心捐助。该企业负责人周美告诉记者,她曾在社区工作过,深知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他们都默默无闻地冲在一线。

“这次在大规模核酸检测中,社区工作人员没日没夜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入户排查、坚守社区卡点、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我曾经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从中能感同身受。”为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全力以赴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该企业经过多天的筹备,力所能及为大鹏办事处7个社区准备了牛奶、方便面、饼干、水果等慰问品。

岭澳社区党委书记江剑雄说:“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是我们抗‘疫’最坚强的后盾,衷心感谢爱心企业送来的爱心物资,我们将把这些物资有序投放给奋战在各个卡口的一线工作人员。”

翩翩少年 有“画”想说

“这几天我们一直带着他去做核酸,他看到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很辛苦,特别是医护人员,然后说要给防疫人员画一幅画,感谢他们守护了我们。”林子轩的妈妈告诉记者,当天,他们做完核酸检测回家后,子轩立刻钻进房间开始作画,一个人静静的画了两个小时。

为了能把画送到防疫工作人员手上,子轩又特地跑回核酸检测点重新排队。在现场志愿者的帮助下,林子轩顺利的将画送给了医护人员。“孩子为了送这副画,一个人在房间里静静的画着,我们也是被他这份执着感动了,所以就支持他去做这件事,谢谢你们的关注,但是最辛苦的还是那些在一线的防疫人员。”林子轩妈妈说道。

受助老板 热饮暖心

“每次去做核酸检测都能看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还有一些义工,他们从早到晚为我们忙碌,最辛苦!希望自己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给他们加油鼓劲!”小帅食堂经营者黄小帅当天做了40杯热饮,送到大鹏文体公园核酸检测点一线抗疫人员手中。

原来,在2019年11月黄小帅经营的新店开业,当时仅经营两个月,便因疫情被迫停业,在此期间房东适当减租,以及大鹏办事处多种方式促进复工复产,使得他的店铺得以再次开门营业,生意逐渐好转。黄小帅说,因为自己曾接受过社会及政府很多帮助,所以有机会一定要回馈社会。

此次在全民抗疫中,他不止一次践行着自己内心的诺言,同样,一次次地温暖着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少先队员,以“舞”抗疫

“我要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谢谢你,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18日,在大鹏办事处文体公园核酸检测点,随着《听我说谢谢你》的歌曲响起,来自大鹏中心小学的十名少先队员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跳起手语舞。

大鹏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郭娟娟表示:“自1月7日疫情发生以来,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纷纷奔赴抗疫一线,他们的义举令我们师生非常感动,所以我们发起了‘手绘暖心书签行动’,孩子们踊跃参与,并临时排练了舞蹈,专程赶在工作人员开工前送给他们,为他们加油鼓劲!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能够团结一致,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