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家规上工业企业100%恢复生产 大鹏办事处精准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为助力辖区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大鹏办事处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根据企业诉求,全面提升服务精准度,确保辖区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运营。

大鹏办事处25家规上工业企业100%恢复生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胡珍秀 报道 )3月19日以来,大鹏办事处辖区25家规上工业企业100%恢复生产。为助力辖区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大鹏办事处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根据企业诉求,全面提升服务精准度,确保辖区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运营。

大鹏办事处深入摸排企业恢复生产的需求和存在的问题,多措并举,迅速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辖区企业深圳马歇尔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反映企业在恢复生产中,员工核酸检测成了一道头痛的难题,大鹏办事处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登门为企业员工做核酸检测。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反映,一车原料运抵葵涌后,因没有《车辆通行证》无法运抵大鹏,企业焦急万分,办事处工作人员立即帮助企业快速申请办理,助力企业正常生产。通过一系列贴心服务,尽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恢复生产。

此外,在企业联动上,建立健全企业诉求响应机制。通过实地走访、电话热线、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及时掌握和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近段时间以来,大鹏办事处实地走访企业52余次,带政策进企业,电话回访百余次,帮助企业协调处理招工难、员工宿舍紧缺、园区招商等各类问题10余项,同时,指导督促企业做好场所码制作、登记、扫码等工作,切实做到逢进必扫码,增强企业防控意识。

大鹏办事处25家规上工业企业100%恢复生产

对涉及进口物资的用工单位,为严格落实境外输入物品防疫措施,大鹏办事处全面掌握辖区进口企业数量及进口物品规模、类型、频次等情况,并对其实行“清单化”管理。督导企业规范工作流程,点对点督促各涉外企业落实“双固定,一台账,一监控”措施,给企业发放涉外物品防疫工作流程指引。统筹辖区内入境邮件快件固定取件点,在固定取件点的建设上,办事处给予资金支持,并要求建立专门工作机制,安排专职人员,在专门场所接收、开拆入境邮件快件,落实场地消杀和人员防护等防疫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做好“双统筹”,全力以赴稳企利企安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