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新大片区首个道路工程正式动工

近日,由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的龙新路工程正式开工,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新大片区首个道路工程。

龙新路工程路线全长约1.58km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袁克明 黄茹静)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春暖花开之际,又一个好消息传来了!近日,由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的龙新路工程正式开工,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新大片区首个道路工程。

据悉,新大片区道路建设区域路网并不完善,现状城市道路只有新大路、新东路,每逢旅游高峰期便会因人流车流的迅速聚集而易发生拥堵,无法满足新区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

为改变现状局面,新区在新大片区交通规划中提出对该片区路网规划布局贯通南北、快慢搭配的路网格局,旨在进一步完善片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片区交通可达性,构建新区便捷的对外交通走廊。

目前项目已进场施工

新建龙新路项目位于大鹏新区新大东山片区,路线西起仙人石路,东至新海大道,路线大致呈东西走向,沿线与新海三路相交,规划为城市次干路,路线全长约1.58km,标准红线宽28m,双向4车道,设计行车速度40km/h,主要包括新建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管线工程、绿化工程等,目前项目已进场施工。

龙新路项目效果图

作为新大片区首个动工的道路工程,龙新路不仅是服务于沿线北侧新大旅游项目的主要交通干道,还承担着通过仙人石立交、新东立交等与片区外围发生交通转换和联系的重要作用。

主要承担沿线交通服务功能

该项目以“强化旅城结合的绿色交通”为设计理念,在区域路网中主要承担沿线交通服务功能,沿线布设有给水、雨水、污水、燃气、电力、通信、照明、交通管理及监控等管道、设施,道路的交通量主要为旅游、商业、居住交通为主。

以“强化旅城结合的绿色交通”为设计理念

后续,新区建筑工务署将继续对标高质量、高标准要求,高质高效推动新大片区新海大道、仙人石路、新海三路等道路开工建设,助力新大片区打造成为集居住、商业办公、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滨海活力小镇,为新区“全域、全季、全龄、全业态”的旅游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