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新招频出,葵涌志愿服务有“新”更有“心”

自3月14日以来,葵涌办事处为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合理设置44个防疫卡口和58个便民核酸检测点,积极发动近千名“红马甲”到一线发光发热,筑牢基层联防联控严密防线。

葵涌志愿者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莉雅 吴可可)自3月14日以来,葵涌办事处为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合理设置44个防疫卡口和58个便民核酸检测点,积极发动近千名“红马甲”到一线发光发热,筑牢基层联防联控严密防线。其中,葵丰社区居民志愿者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发挥聪明才智不断碰撞出防疫服务“新火花”,用心为居民做好服务。

宣传新,老歌新唱动员能力强

从云山栖物业小区核酸点飘来动听的《刘三姐》旋律,“做核酸咯,请你快来做核酸”,居民们听到纷纷被“吸引”下楼做检测。“听到歌声,我就知道核酸点开始工作啦。”周大妈表示大家很喜欢这种准时提醒大家做核酸的方式。耳熟能详的山歌经过80后志愿者秦小洋的改编翻唱,变得生动有趣,极接地气。除此之外,葵涌办事处还自制普通话和客家话“双语”版防疫宣传广播,用富有新意的宣传模式有效提升了居民遵守防疫规定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点触笔

工具新,爱心点触笔工作效率高

在海语山林核酸点入口处常常能看到一个熟悉的志愿者身影正拿着点触笔快速操作,帮助居民录入粤核酸信息。商铺店主张秀红不仅在第一时间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还主动赠送了50支点触笔给社区。“我发现戴着手套很难操作,每次重复点击费时又费力,希望这批点触笔能够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帮助到广大居民们。”她笑着说道。

志愿者引导居民扫码

方式新,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

通过志愿者老拉新、老带新的方式,葵丰社区将居民朋友们发动起来,组建起战“疫”义工队微信群。短短几天,义工微信群人数已达200人,而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我们趁这个机会,不断吸收志愿服务新血液,而且采取老志愿者拉新志愿者进群的方式,大家熟悉程度高,配合也更默契。”志愿团队表示居民们热情高涨,每天志愿服务的报名链接一发布就全部满员,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活用好志愿力量,筑牢疫情防线。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