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党政综合办党支部重温本土革命历史,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3月29日,南澳办事处党政综合办党支部结合防疫和行走南澳工作,到新大党建公园开展党史学习和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南澳办事处新大党建公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陈思婷)为加强党员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增进党员干部群众服务意识,3月29日,南澳办事处党政综合办党支部结合防疫和行走南澳工作,到新大党建公园开展党史学习和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在党建公园中央的入党誓词碑石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党建公园党史主题展,并开展户外讲党课活动,学习了解“革命老区中的南澳”“东江纵队《前进报》”、南澳革命先辈事迹等本土革命历史。据悉,在抗日战争时期,作为对外交流的前沿和防御外来侵略的前哨,大鹏新区先后建立了100多个革命老区村落根据地。南澳因其特殊地理位置,成为当时革命游击队的重要活动地点之一,辖区东西涌、南隆半天云等地都留下了革命活动遗迹,并涌现出了东江纵队领导人曾生、游击队情报员叶水生等一批革命先辈英雄事迹。

学习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支援社区开展河、海岸线巡查志愿行动,参与社区防疫和清洁海岸线工作。活动在加强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有效把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身转化为服务社区群众的动力,提高了党员党性修养,增强群众服务意识。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