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播种绿色 | 葵涌街道开展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

加快“生态葵涌”建设步伐,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种植一份新绿,让葵涌少一份碳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洪剑虹 钟常华 报道)4月8日,葵涌街道的干部职工来到大林坑林地开展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为加快“生态葵涌”建设步伐,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我们去植树啦.mp4

种植一份新绿,让葵涌少一份碳息。上午9点半,植树林地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大家挽起衣袖,肩扛树苗,挥动铁锹,挖坑立树,分工明确,团结协作,你一铲、我一锹,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大家用劳动诠释着对大自然生命的关爱,并在相互配合中享受着绿色的春意。

拥抱春天,播种绿色

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10年来,葵涌街道每年春季都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主要种植宫粉紫荆、黄花风铃木、火焰木、香樟、大叶紫薇、樱花木棉、桃花心木等景观树种或常绿乔木,累计植树面积达386.8亩。2022年义务植树18.74亩,种植阴香704株、秋枫713株提升了原垃圾场后山稀疏林地的景观效果。近年来,为营造良好的自然人文景观,为深圳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提供生态屏障,葵涌街道已改造生态景观林约500亩,涉及盐坝高速公路葵坝路段两侧林、丰树山杨子坑河道口、人大附中小学初中部后山等多处风景林。

葵涌街道开展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步,葵涌街道将继续做好森林工程后期管护工作,加强对辖区内古树名木的管理和养护,开展辖区林地裸露土地复绿整治工作,确保绿化一片,成活一片,为建设美丽大鹏,夯实绿色发展责任,构筑绿色生态屏障,提升城市品质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