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阅读润心田, 南澳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亲子阅读活动

4月17日,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南澳办事处经济服务办于在南澳文体中心图书馆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邹影 黄嘉丽)4月17日,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南澳办事处经济服务办于在南澳文体中心图书馆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白老师通过生动的生活实例向家长和孩子们诠释了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并和大家一起分享如何进行亲子阅读、亲子阅读的前提条件以及亲子阅读的方法。“孩子们都有旺盛的好奇心和好胜心,阅读的时候,家长可以适当通过问答的方式,在引导孩子寻求答案的同时,提高孩子阅读的信心和兴趣,增强起探索发现的能力,增进亲子关系。”白老师介绍。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家长和小朋友发放宣传册,以及“扫黄打非”绿书签等宣传资料,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有害出版物和音像制品对身心健康,尤其是青少年儿童成长的不良影响,并就群众提出相关疑问进行回答,提供相关举报途径,发动大家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的活动中。

下一步,南澳将继续深化“学习型街道”创建,完善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加强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袭的防范意识,倡议群众自觉参与抵制“扫黄打非”活动,共同努力营造健康的良好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