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党建引领聚合力 精准服务解难题

近日,大鹏党工委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对症下药,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

大鹏党工委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陈兰君)近日,大鹏党工委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对症下药,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

精准服务稳生产、促发展。大鹏党工委办事处成立企业服务领导小组,处级领导和各社区书记带头挂企联企120余家,上半年实地走访企业60余次,帮助企业协调处理招工、招商等各类实质性问题15项。开通服务企业“书记信箱”,依托“两新”党组织架构疏通企业诉求反馈和受理渠道,指定专人跟踪负责。组织辖区规上企业参与“金融助企,暖心纾困”线上惠企政策宣讲活动3次,活动在线人数达2000余人次。积极协调资源,帮助企业降成本、稳生产,专人负责为企业快速申办人员车辆通行证,常态化安排专班人员保障企业员工做核酸检测,助力辖区25家规上企业恢复生产。

实实在在解难题、渡难关。着力将走访企业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推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大鹏党工委和社区党委两级党组织积极动员,促动所属6个社区股份公司主动为辖区企业减免租金共计943万元,“真金白银”的支助惠及企业399家,集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共渡难关传为佳话。经济服务办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指导企业以最优化方式申报惠企补贴,享受政策红利,成功帮助雄韬锂电公司获得成本补贴50万元,协助晶峰晶体获得贷款成本补贴20万元。

优化环境添动力、聚合力。激发两新党支部内生动力,为辖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发挥新长征党支部“深圳市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示范效应,组织18名两新党支部书记齐聚新长征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共话初心同谋发展”联建活动。结合6月份集中换届,从党建业务、安全生产、经济发展、公共服务等领域选派10名业务精、素质高的党员干部,到两新组织任党支部书记,充实企业党建力量。多部门合力做好辖区交通、住宿、餐饮等行业协调保障,营造良好的“吃、住、行、游”消费环境,推动辖区文旅产业恢复营业。

在“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的推动下,大鹏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5月来,办事处经服办精准对接3家茶产业研究企业落户大鹏,又添大鹏经济发展“新名片”。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