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扬帆禁毒旗,共筑防毒墙

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组织开展“我们都是禁毒人”的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大鹏新区暑期禁毒宣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尚师)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组织28个亲子家庭走进荷塘湿地公园、葵涌公园、生态公园等三大“网红公园”参与“我们都是禁毒人”的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为期2天,大家既是活动的参与者也是传播禁毒知识的志愿者。一方面,他们倾听禁毒工作人员讲解禁毒宣传册内容、参观毒品仿真样品、参与有奖问答和趣味活动,从中学习和了解到毒品种类、特征及其危害性;另一方面,他们化身禁毒志愿者,纷纷在背上粘贴“心有边界,坚守自我”禁毒标语,手持禁毒小旗,学以致用,向过往群众派发宣传册、讲解新型毒品的形态、毒品危害性及防毒技巧,共同为禁毒宣传尽一份力;最后,亲子们列队高喊“心有边界,心有自我”口号,吸引过往群众关注和参与,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我们都是禁毒人

据统计,此次活动吸引上千名群众参与、派发宣传册八百余份,过往群众发送朋友圈达300余条,发送居民群上百个。活动既丰富了青少年暑期生活,又提高了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为无毒美丽大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