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项目签约超“95%”

近日,记者从大鹏新区更新整备局获悉,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项目签约超“95%”,符合《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规定的征收条件,可启动房屋征收程序。

大鹏新区更新整备局2022年“破题揭榜”推进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6日讯(记者 谢小蕾)近日,记者从大鹏新区更新整备局获悉,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项目签约已超过“95%”,符合《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规定的征收条件,可启动房屋征收程序。

自项目启动以来,新区更新整备局扎实推进土地整备工作,定期召开会议解决重大疑难问题,约谈群众业主代表,为新区重大项目用地提供了重要保障。目前,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项目签约已超过“95%”,可启动房屋征收程序,是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项目的重要突破。

据了解,自2022年6月新区部署“五好”单位建设工作以来,新区更新整备局深入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的使命任务,找准找实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迅速响应号召,统筹近中远期目标任务,进一步确立了工作思路。通过遴选事关新区高质量发展的10项更新整备工作,涵盖城市更新、轨道交通、能源产业、统建民生等多个领域,由分管领导领衔,科级干部揭榜,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着力破解国土空间难题,厚植发展优势。

此外,土洋社区利益统筹项目、葵新-官湖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等重点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中,下一步,新区更新整备局将持续发力,定期举办“五好”单位建设推进会,以“揭榜破题”十大项目为抓手,综合运用房屋征收、利益统筹、城市更新、统建安置等多种方式,切实解决市区重大产业项目和民生项目用地需求,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释放新的动能。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