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南澳开展林长制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近日,南澳办事处举办了“全面推广林长制,全面共享绿美生活”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参与活动的居民反响十分热烈。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万珍云 吴跃朋)“给林长们点赞!南澳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我们居民人人受益。”金秋十月,南澳办事处举办了“全面推广林长制,全面共享绿美生活”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参与活动的居民反响十分热烈。

这次的林长制宣传活动涵盖了林长制、古树名木保护、森林防火、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多个主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学习、走访古木等方式,增强了南澳辖区群众对林长制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

活动现场,宣传队伍向群众派发宣传手册和宣传小礼品,并安排一名向导,带领群众现场观察杨梅坑百年古树,向群众宣讲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相关政策、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及具体要求。一位东山社区杨梅坑村的居民表示:“原来身边的每一棵树都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保护他们就是保护南澳的动植物,也是保护我们自己生活的家园。”

据了解,南澳办事处生态禀赋优越,素有“深圳后花园”之称,森林覆盖率高达87%,动植物资源丰富,有珍稀濒危植物66种,陆生野生动物222种。为了切实保护如此丰富的森林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不断改善南澳生态环境,南澳办事处通过加强林长制制度建设、落实林长巡林巡查、强化宣传力度等多种举措,制定《南澳办事处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成立林长制工作专班,构建街道、社区两级林长体系,将林长制工作落实落细。

“现在,我们已经打造了一支成熟可靠的林长工作队伍,共有29名专职林长,其中街道级林长11名、社区级林长18名。他们在南澳森林资源和湿地资源保护、发展及利用等工作中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们举办此次林长制宣传活动,也是想让林长们带动更多居民群众参与到守护绿水青山的行动中来,让人人共享美丽南澳。”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林宏松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