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获中国康复医学会表彰,南澳人民医院康复治疗师获评优秀

近日,2022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全国“优秀三师”评选结果公布,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康复治疗科主任潘巍一获评“优秀康复治疗师”。

潘巍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周吉平 曾澳)近日,2022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优秀三师”评选结果公布,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康复治疗科主任潘巍一获评“优秀康复治疗师”。据了解,这是南澳人民医院首次获得中国康复医学会表彰,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学科大力支持下,医院人才培养建设成效显现。

潘巍一,中共党员,副主任治疗师,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康复治疗科主任,深圳市康复医学质控中心专家组成员。他热爱康复事业,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每天除了查房、指导下级治疗师制定康复处方,还要处理行政事务。

患者送上牌匾

在康复治疗的岗位上,潘巍一随叫随到,亲力亲为,对于病情较重、年纪较高的病人,他常常带着团队严密观察治疗,直至病人的治疗过程走上正轨,因此也深受患者家属的信任与好评,多次收到患者家属的锦旗、牌匾,更荣获大鹏新区十大技师等多项荣誉。为了更好地学习和掌握学科前沿与理念,潘巍一先后赴香港玛丽医院、麦理浩复康院、根德公爵夫人儿童医院等地访问学习,进一步精进康复治疗技术。

自2009年建科起,潘巍一积极探索创新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的合作模式,每周二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进行疑难病例查房及科研交流活动,增进康复医疗技术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同时,他在医学科研上也善于结合临床实际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累计获批省、市区级课题7项,主编专著1部,副主编(译)专著6部,发表专业论文30篇,其中SCI论文7篇,专利12项,举办继续医学教育项目9项。

据悉,背靠市二医院的高水平康复学科建设,南澳人民医院近年来加大康复医学人才培养与引进,目前医院拥有博士后1名,博士5名,研究生27名;正高9名,副高41名。2022年,南澳人民医院引入的罗娇与王尧两位博士更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未来,南澳人民医院将持续建设高水平康复医学学科,积极培养吸纳人才,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康复服务,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