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开展“两新”红色教育活动

近日,南澳“两新”工委在南澳文体中心组织开展“学史增信念、共绘强国梦”红色教育活动,推动“两新”群体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学史增信念 共绘强国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林圣杰 舒婕)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辖区“两新”群体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党在“两新”群体中的组织力、引领力、号召力,近日,南澳“两新”工委在南澳文体中心组织开展“学史增信念、共绘强国梦”红色教育活动,推动“两新”群体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课上,授课老师以土洋烈士纪念公园、沙鱼涌红色记忆展馆等辖区红色景点为切入点,向学员讲述了大鹏人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加东江纵队投身抗日的战争史。同时,以水头沙海战、坝岗坳伏击战等主要战例,深情地讲述了东江纵队积极发动、依靠当地居民,靠南澳一艘艘“小船”划出东江抗战“大胜利”的艰苦卓绝的抗战事迹。

“两新”党员刘大哥感慨道,“多回顾多学习中国共产党如何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带领群众取得成功、走向胜利,特别是对大鹏本土红色革命历史的发展脉络,这样才能更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天的活动,让我了解到许多东江纵队的感人革命事迹,受益良多。我回去一定要讲给孩子们听!也希望这样的历史故事能多融入学生课堂。”

“大鹏新区本土红色底蕴丰厚,运用好这些资源,常态化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增强辖区群众爱国情怀至关重要,同时,也能推动干部群众更好从历史这面镜子中得到启迪、汲取力量,更好地建设家乡、建设祖国。”南澳两新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下一步,南澳将深入推进红色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创新学习形式与内容,营造“学史增信念、共绘强国梦”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