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民宿“双语”技能培训开课

为提升民宿从业人员接待外籍游客的服务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10月27日,大鹏办事处民宿“双语”技能培训在较场尾民宿小镇如期开班,40家民宿的经营者走进课堂。

民宿“双语”技能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8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李若石 刘丽珍)为提升民宿从业人员接待外籍游客的服务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10月27日,大鹏办事处民宿“双语”技能培训在较场尾民宿小镇如期开班,40家民宿的经营者走进课堂。

据了解,位于大鹏办事处辖区的较场尾民宿小镇,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如今已成为闻名全国的网红旅游目的地之一。据不完全统计,辖区共有300余家民宿,年接待游客超250万人次,民宿已成为当地旅游业的特色产业。随着民宿业的蓬勃发展,为加强辖区民宿业国际语言环境建设,提高工作人员对外服务礼仪水平,展现对外服务的良好形象,大鹏办事处特组织此次培训。与此同时,为紧紧围绕争创深圳市国际化街区建设,结合大鹏民宿旅游特色文化,以打通语言无国界为突破口,精心编写了《大鹏所城景区民宿双语沟通手册》。

《大鹏所城景区民宿双语沟通手册》。

课堂上,大鹏办事处特聘请专业讲师为民宿经营者开展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双语”培训课。“‘请出示健康码,请出示您的护照或有效证件,我来帮您做入住登记。这样的中文表述在转换成英文时,一定注意不要生硬。”本次课程主要围绕民宿服务业的常用英语进行学习,内容涵盖温馨提示语、商务对话、住宿类、问路类及大鹏旅游介绍。值得一提的是,还融入了疫情防控的政策内容。现场口语互动环节,民宿经营者们通过面对面交流,确保此次培训学习的高效性。

口语互动环节。

据大鹏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线下+线上”的培训,不仅提高了民宿从业人员的“双语”技能,接下来,还将通过多种形式扩大较场尾民宿小镇的影响力,促进民宿服务领域加速向国际化发展。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