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12项赛会纪录!大鹏新区第十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由大鹏新区教科研中心主办,大鹏华侨中学、葵涌中学协办的2022年大鹏新区第十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葵涌中学田径场落下帷幕。

比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纪达 陈振昌)近日,由大鹏新区教科研中心主办,大鹏华侨中学、葵涌中学协办的2022年大鹏新区第十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葵涌中学田径场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分为小学男女甲组、小学男女乙组和初中男女组共6个组别,来自大鹏新区各学校共500余名学生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获胜选手领奖

选手们凭借着顽强的斗志和雄厚的实力,在比赛中团结拼搏、奋勇争先,各组别总共打破了12项赛会纪录。经过激烈角逐,人大附中深圳学校荣获小学甲组团体第一名,葵涌中心小学、葵涌第二小学分获该组别第二、三名;葵涌中心小学荣获小学乙组团体第一名,葵涌第二小学、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分获该组别第二、三名;初中组前三名分别是葵涌中学、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深圳亚迪学校。其中,葵涌中学初中组代表队、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小学组代表队将分别代表大鹏新区参加2022年深圳市大中小学生田径比赛。

小选手从容不迫

精彩的比赛背后,离不开赛事组织团队的辛苦付出。本届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从区内各学校抽调裁判员和工作人员70余人参与赛事组织工作、宣传工作、后勤保障工作等,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热情服务,无私奉献,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裁判工作,确保了本次运动会安全、公平、规范、有序地进行。大赛组委会还评选出了3个体育道德风尚奖、17名优秀指导老师、13名优秀裁判员。

本次田径运动会的顺利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体育工作,为推行素质教育,活跃校园体育文化,发现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奠定了一定基础,对进一步提高大鹏新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竞技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吴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