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禁种铲毒无死角 踏查宣传齐头进

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葵冲派出所走进辖区村居、田间、菜园、山丘,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禁种铲毒工作。

大鹏新区“全覆盖”“无死角”禁种铲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黄东萍)为进一步做好禁种铲毒工作,“不让一粒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葵冲派出所走进辖区村居、田间、菜园、山丘,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禁种铲毒工作。

为切实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一方面,葵涌街道办各社区工作人员联合派出所、禁毒社工组成禁毒小组,通过“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方法,深入山丘、公园和田地等,对有可能种植罂粟、大麻、古柯等原植株毒品的重点部位进行实地踏查;另一方面,禁毒小组入社区、入村居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普及原植株毒品的种类、类型、特征和危害性进行点对点的讲解,派出所辅警强调要坚决遏制罂粟、大麻等原植株毒品的种植传播,做到“一株都不能种植”,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

禁毒宣传

本次禁种铲毒活动持续近一个月,共走访九个社区,发放宣传页5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同时也为创建无毒村居、禁毒示范街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