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回收箱亮相大鹏,废品入箱即刻换钱

1月4日,在大鹏办事处举办“垃圾换好礼引领新风尚”专题宣传活动上,下沙社区的“鹏白白”智能回收箱,受到居民青睐。

垃圾可换零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王裴斐)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来了!1月4日,在大鹏办事处举办“垃圾换好礼引领新风尚”专题宣传活动上,下沙社区的“鹏白白”智能回收箱,受到居民青睐。

“以前的纸皮、塑料瓶直接扔掉觉得可惜,放在家里又占地方。有了智能回收箱方便多了,家里再也不用囤积废品了,每天出门随手投放还可以换零花钱”,下沙新村小区居民张阿姨表示。

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

据了解,大鹏办事处在全区率先推出“鹏白白”再生资源智能回收箱,目前已在下沙新村、保利香槟苑两个小区试点投放,该回收箱全天24小时可投递,智能回收箱箱体自动称重,实时返现到账户,通过无人化、自助回收的方式,增强居民参与并养成精细化垃圾分类的习惯。除了自助回收,大鹏办事处还计划依托“互联网+回收”再生资源回收平台,为辖区内大小商超、居民住户提供纸皮、旧衣服、塑料瓶等再生资源上门回收服务,居民可通过小程序下单,预约上门回收。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全力推动再生资源智能回收箱工作,在辖区住宅小区、城中村内实现全覆盖,让更多的商户和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从而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以再生资源回收推动垃圾分类和绿色生产,助力“美丽大鹏”建设。

[责任编辑:古亮宇 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