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应急人科技助力,为安全保驾护航

葵涌办事处城市安全用电远程监测预警系统能7*24小时远程监测用户电路。

智能安全用电远程监测预警系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0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曾颖)近日,葵涌办事处智能安全用电远程监测预警系统监测到知己工业园某便利店用电异常,设备MCU及时分析异常原因,并通过云端传输到系统平台,系统平台及时告知维护工程师,启动远程监测断电功能,随后工程师联系店主,告知断电原因,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经过现场对用电设备排查,初步分析导致漏电原因为冰箱、烤肠机线路老化导致漏电。店铺经营者对葵涌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事件处理过程专业,隐患处置及时,避免了火灾发生,让店铺能够正常营业,实实在在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葵涌办事处城市安全用电远程监测预警系统能7*24小时远程监测用户末端线路短路、过载、漏电、漏电功能失效、线路导体温升以及住户违规使用电动车电池入户充电和大功率加热电器等不安全用电行为等引起的高发电气火灾隐患,结合无线传输感烟探测器,一旦发现隐患,监测中心能在20秒内通过多种形式通知相关人员,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方位保障葵涌辖区“三小场所、出租屋、民宿等重点场所用电安全。

值班人员到现场处置。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葵涌办事处协调系统维护方共安排6人值班,触发监测预警后20分钟内即可到达现场处置。

据葵涌应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至今葵涌辖区安装安全用电远程监测预警探测装置7900套、智能联网式无线传输感烟探测器10240套、工业商用级防爆可燃气体远程监测预警探测装置200套、AI智能识别电动自行车及电池入户远程监测预警装置130套、智能联网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约620套。实现物联网远程监测预警及事故预防闭环管理,对“三小”场所、民宿、学校、小产权房、宾馆酒店、商超市场等100%全覆盖。

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持续完善远程智慧监控系统和线下闭环管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