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禁毒帮扶送关怀,新春慰问暖人心

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办事处和各社区工作站对辖区14名社会面吸毒人员开展兔年春节走访慰问帮扶活动,并发放了慰问金、慰问品及防疫物资。

大鹏新区禁毒办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帮扶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0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农其昌)为深化“平安关爱”行动及“应帮尽帮”工作,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办事处和各社区工作站对辖区14名社会面吸毒人员开展兔年春节走访慰问帮扶活动,并发放了慰问金、慰问品及防疫物资。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与戒毒人员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其近期的工作生活、身心健康、子女教育及老人赡养等各方面的情况,听取其反映的困难和诉求,结合帮扶救助政策,为其提供可行的建议、解决办法和途径,同时引导其家庭成员以包容和关怀的态度正确对待吸毒人员,努力打造戒毒康复亲情支持平台,帮助重新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谈话中吸毒人员表示会坚定戒毒信心,积极配合开展戒毒帮教,定期参加尿检,以健康阳光的心态,保持良好的行为操守。

此次活动,不仅对困难吸毒人员派发慰问金,另有油、米、N95口罩和退烧药等慰问物资和防疫包,共计70份。据悉,大鹏新区高度重视吸毒人员的帮教服务工作,包括生活救助、就业帮扶、健康管理等方面,把党委、政府的关怀问候送到吸毒人员身边,帮助吸毒人员回归社会,夯实了禁毒示范街道创建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