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在深圳启幕

1月30日,2022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开幕式在深圳大鹏南澳辖区浪骑游艇会举行。

2022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0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南宣)1月30日,2022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开幕式在深圳大鹏南澳辖区浪骑游艇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32名小水手,以海为章、以帆共庆,将展开为期五天的激烈角逐。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帆协主席张小冬,中帆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卫东,中帆协副主席、梅沙教育首席合伙人张纪文,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段晓伟,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毅,深圳市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科科长张敏,中帆协副秘书长兼竞赛部部长王佳鑫,中帆协市场部部长张梦頔,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黄仪绍,中帆协青少年发展委员会主任、万航帆艇总经理李小桓,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训练部部长丹青,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深圳市帆船队教练陈佩娜等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鸣笛启动。

启动仪式

2022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是兔年里的第一场全国帆船赛事,开幕式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正式开始。

开幕式上,刘卫东对参赛人员回到梅沙杯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这个“大家庭”致以热烈欢迎,他表示:“过去一段时间我们经历了一些磨难,度过了一些不同寻常的日子。兔年伊始,万象更新,我们的各项社会事业、百姓生活都在有序回归。在新年伊始举办2022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预示着青少年及大众航海生活的重新出发,预示着我们迈进了新的生活阶段,重新回归大海,回归帆船,回归憧憬。”

“今天看到我们的青少年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深受感动,也深刻感受到了帆船运动的魅力。南澳海域条件优越,加之渔排清退的完成,为帆船运动及海洋产业发展提供极好的支撑。我们也将致力做好服务,推动更多海洋赛事和产业落户落地,实现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段晓伟在致辞中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南澳在高质量发展上喜事连连,深圳首个世界一流品牌旅游项目—深圳乐高乐园破土动工,首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雏形初现,世界级商业综合体强势入驻,高端酒店、精品民宿加速集聚……总投资超400亿的重大项目激发强劲发展势头,南澳正朝着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的目标坚定迈进。

比赛中的小水手

据了解,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联赛已走过八年,赛事陪伴如同陈楠、林子捷等一样的数千名小水手不断成长,见证着每一个孩子的起步、困惑与收获。开幕式上,每个小水手都收到了一封信件,信件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小桓写给每一位小水手,信里这样写道:过去的一年里,我们走过困难和变化,希望你们意识到这些经历也是难得的,它会引领我们发觉成长的接踵而至。期待看到你们付出比打磨一块玉器更多的耐心和不懈的努力,也许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等待,但生活的主动权,始终掌握在你们手里。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承办,深圳万航帆艇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赛事是2022深圳帆船周系列活动之一。赛事设男、女激光4.7级,男、女Topper5.3级,男、女Topper4.2级,男、女OP级,男子OP级U15组,男、女OP级U12组,男、女OP级U10组,以及OP团体、激光4.7团体以及Topper团体共16个竞赛组别。全部赛事将于2月3日结束。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