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廉洁征兵,请您监督!

欢迎社会各界对大鹏新区征兵工作进行监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戴新城)为深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维护广大应征青年的合法权益,增强征兵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保证大鹏新区征兵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现将2023年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征兵办公室廉洁征兵监督员及监督举报电话予以公布,欢迎社会各界对征兵工作进行监督。


大鹏新区廉洁征兵监督员名单。

廉洁征兵监督员作为兼职监督人员,主要履行群众监督职能,配合新区管委会征兵办公室开展工作,及时发现、指出并参与纠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基层征兵“微腐败”“暗腐败”问题。如发现任何征兵违法违纪线索或廉洁征兵问题,可直接向上述廉洁征兵监督员进行举报反映。


大鹏新区廉洁征兵监督举报电话、邮箱。

廉洁征兵“十个不准”

一、不准擅自截留、挪用、私分征集指标,或者为指定人员单独下达征集指标;征集任务要按规定全部分配到位,确需调整的应由上一级征兵办公室集体研究确定。

二、不准擅自放宽征集条件、降低征集标准,将不合格青年征入部队,或者随意增加征集条件、抬高征集标准,阻扰合格青年入伍。

三、不准填报虚假信息,出具与事实不符的证明材料,或者擅自更改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结论。

四、不准单独走访、约见应征青年和家长,将政治考核表格交给应征青年和家长办理,或者要求提供规定范围以外的证明材料。

五、不准以任何名义向应征青年和新兵收取费用,或者在征接兵工作中懒政惰政、推诿拖延,甚至借故刁难,给应征青年及家长正常办理征兵手续设置人为障碍。

六、不准未经征兵办公室集体研究私自定兵,搞个人、少数人说了算。

七、不准利用征接兵之机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土特产、接受应征青年及家长或请托人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活动,或者要求提供交通、通信工具。

八、不准违规插手基层征兵工作,为应征青年打招呼说情,或者利用职权在任务分配、报名应征、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调整去向等方面向征接兵人员施加影响。

九、不准在公开公示的内容、方式、时间上打折扣搞变通,变相规避监督,或者不落实廉洁征兵“零报告”和监督员制度,不按规定受理群众信访举报,纠查违规违纪问题。

十、不准换兵、私自退兵,或者不按规定程序、时限办理退兵。

温馨提醒

所有应征青年必须通过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报名,经过体检、政考“双合格”,参加役前训练、定兵后方能参军入伍。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