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校合作锻造人才,南澳人民医院“双主体”教学班开班

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叶林霞一行5人带领22名学生赴南澳人民医院启动第三届“双主体”教学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渊)为推动康复医疗教育事业发展,实现临床教学与基础技能融合医学教育体系的创新,彰显协同育人的教育意义,2月8日至2月9日,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叶林霞一行5人带领22名学生赴南澳人民医院启动第三届“双主体”教学班开班仪式。

参观南澳人民医院七娘山护理院。

2月8日,叶林霞一行先后前往南澳人民医院的老年康复科、心肺康复科、康复实验室等临床科室进行了参观,随后前往七娘山护理院参观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医养结合深度融合支撑的“一圈三率先十支撑”模式。

2月9日上午,南澳人民医院第三届“双主体”教学班开班仪式在南澳文体中心顺利举办。“双主体”教学旨在深化医教结合,深化医校合作,锻造高素质医疗新人才,打造“双主体”教学新优势,营造技能人才培养新生态。

据了解,南澳人民医院2019年成为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并建立了“双主体”教学班级合作和实习基地模式,让学生以临床实践为目标,早期贴近临床、贴近病人、贴近社会,培养有理论、有实践、有人文的专科人才。医院创造条件为同学们提供学习和生活环境,提供勤工俭学机会、免费住宿及伙食补助。三年来,南澳人民医院培养了近百名康复人才,200余名实习生,为大鹏新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注入了活力。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