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党工委“五好”单位建设大课堂再开课,激发基层干部奋发前行

葵涌党工委“五好”单位建设大课堂再次开课,邀请了中国著名登山探险家张梁分享他如何实现人类登山探险终极梦想的传奇历程和登山感悟。

授课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4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殷歌)近日,葵涌党工委“五好”单位建设大课堂再次开课,本次授课围绕激励葵涌广大干部“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这个主题,邀请了中国著名登山探险家张梁分享他如何实现人类登山探险终极梦想的传奇历程和登山感悟,旨在激发基层干部加快投入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状态中。葵涌党工委、办事处及各社区近70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五好”单位建设、实施干部队伍“铸魂赋能”工程,葵涌党工委持续推动“五好”单位建设大课堂活动,邀请党史研究专家、行业领军人物、专业领域资深人才等担任讲师,为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此次邀请的中国著名登山探险家张梁,是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获得者。谈到20余年的登山探险经历,张梁感慨道:“没有付出就没有成功,只要努力就会梦想成真,遇到困难绝不言弃!坚持信念,积极面对,迎难而上!”攀登是一个系统工程,确定目标后,必须保证天气适宜、设施设备齐全、人员团队专业、后勤保障充足,最后一往无前地不断向高峰发起挑战,探索无限的未知与可能,才能抵达风光无限的顶峰,体会到“一览众山小”的酣畅。

结合基层工作来说,也是如此。来自土洋社区的党委副书记李永忠表示,今年土洋社区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推动红色村建设,使命艰巨、责任重大,听了张梁老师的分享后,相信只要坚持、只要努力、只要不服输,一定能够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一定能够不辜负领导们的期望和重托。

“张梁老师用平实幽默而又充满智慧的语言,讲述了他20余年的登山探险历程,让我见识到登山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也让我意识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克服困难,征服人生的每一座‘高峰’。”2022年新入职的公务员涂卓说。

葵涌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葵涌党员干部们需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锤炼“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魄力。只有不惧“高山”、无畏风雨,才能干成事、干好事。在重大项目的攻坚中,党员干部们更要勇于“揭榜破题”,以登顶珠峰的气魄、坚强不屈的意志、迎难而上的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增效提质、争先进位,纵深推进葵涌党工委“五好”单位建设。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