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绿植绿护绿!南澳开展2023年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2月13日下午,在深圳最美溪谷杨梅坑的一处山坳中,南澳办事处正热火朝天地开展2023年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彭幼芝 吴跃朋2月13日下午,在深圳最美溪谷杨梅坑的一处山坳中,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南澳全体处级干部、办事处和社区林长及干部、青年代表或用锄头铁锹填土,或手扶幼株,相互协作配合下,120余株杨梅树苗种满山坡,让风景秀美的南澳辖区再添绿意。

“这次植树活动是南澳贯彻省、市、新区工作部署,推进山海连城绿美深圳建设的具体举措,旨在提升辖区居民爱绿植绿护绿意识,进一步改善城市森林质量和生态空间,助力深圳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样板。”南澳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南澳是深圳市面积最大的街道,拥有全市最高达87%的森林覆盖率,是超大城市中罕有的天然氧吧,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探索并实施了“两长+两员”机制,坚持植树造林,积极造绿、增绿、扩绿、护绿,共建共享绿美南澳。南澳现有办事处、社区林长29人,监管员及护林员40人,2022年累计开展林长巡林183次,切实做到了森林有人巡、有人管,发现问题有人及时治理。得益于一以贯之地守护绿水青山,目前南澳辖区有珍稀濒危植物66种,陆生野生动物222种。

近年来,为守护好“绿水青山”和“最美海岸线”,南澳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常态化组织开展“清滩护河净山”“洁净森林”“守护海岸线”等生态公益行动,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生态幸福感不断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基础更加牢固,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的目标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