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追回被骗资金 群众致谢送锦旗

近日,市民付先生通过深圳公安局长信箱向大鹏分局葵冲派出所发来了感谢信,信中,详细叙述了民警帮其追回被电信诈骗的9万元的过程,对公安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群众向大鹏警方赠送锦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廖欣)“感谢葵冲派出所的领导及全体干警!被骗的9万元全部追回,感谢你们为市民的利益付出了心血!向你们致敬!”近日,市民付先生通过局长信箱向大鹏分局葵冲派出所发来了感谢信,信中,详细叙述了民警帮其追回被电信诈骗的9万元的过程,对公安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原来,家住葵涌街道的付先生在刷微信朋友圈时,发现有人在分享“低投入、高回报”的投资理财信息,本着试试看的心态付先生联系了对方,并且很快得到回复,要求下载一款APP,并根据里面“客服”指引进行转账操作。“客服”以其操作失误、数据清零等为由,要求付先生多次转账,当付先生要求终止交易时,发现已汇出的9万元人民币无法提现,意识到上当后,付先生赶紧到葵冲派出所报警。

接报后,葵冲所迅速立案并联合各地公安机关、银行等部门进行资金冻结、拦截。由于被骗资金流动范围涉及全国多地,需多部门跨区域协作,恰逢疫情特殊时期,返还工作困难重重。在资金返还过程中,葵冲所专案组多次协调,终于将付先生被骗的9万元全额返还。钱财失而复得,付先生惊喜不已,制作了两面锦旗赠送给葵冲派出所,并在局长信箱中写下感谢信致谢。

警方提示:理财投资必须选择合法正规的平台和机构,不要贪图小便宜,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