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文明实践进社区 体质监测送健康

葵涌办事处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科学健身 健康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土洋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国民体质测试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谢香枝)近日,葵涌办事处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科学健身 健康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土洋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国民体质测试服务活动。检测内容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选择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等。

活动现场,参加检测的人员手持个人信息卡,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逐项完成测试。工作人员通过测试者身高、体重的比例和身体在运动中反映出来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性、柔韧性等素质表现对其进行综合评价,测试结束后以“运动处方”的方式反馈给测试者,并由科学健身指导人员进行针对性的健身指导,使测试者增进对自身体质状况的了解,增强健康意识。

下一步,葵涌办事处将继续组织文化志愿服务队进行科学健身指导志愿服务活动,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古亮宇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