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澳小将国际帆船赛事摘金夺银

近日,由香港帆船运动总会、香港游艇会及国际29er帆船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香港帆船赛周暨“29er亚洲帆船锦标赛”圆满收官。

陈锦浩航海俱乐部获一金一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南宣)近日,由香港帆船运动总会、香港游艇会及国际29er帆船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香港帆船赛周暨“29er亚洲帆船锦标赛”圆满收官。这是自2020年以来,香港首次复办的小帆船国际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球12个国家及地区的近240位青少年帆船好手。

赛事上,首次参加国际比赛的陈锦浩航海俱乐部取得一金一银的佳绩,勇夺OP高级组12岁组别冠军的张澄和OP高级组10岁组别亚军的黄思睿也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其中张澄还夺得全年龄段总排名第四的优异成绩。

据悉,陈锦浩航海俱乐部来自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位于新体育海洋运动中心,由深圳籍国际职业帆船运动员、环球帆船世界冠军陈锦浩创办。该俱乐部成立以来,一直深耕于青少年航海教育培训,培养了一大批全国青少年帆船冠军,并创造了青少年驾驶OP帆船完成24小时不间断夜航环岛挑战的纪录。2月初,该俱乐部更获得挂牌中帆协小帆船认证培训中心。

据了解,像陈锦浩航海俱乐部这样的帆船帆板俱乐部在南澳有30家左右,其中六七家规模较大。作为深圳海域面积最大、海洋资源最丰富的街道,南澳是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和赛事的主要聚集地。2022年,南澳通过海上渔排清退拆除,为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和海上运动开展腾挪出4平方公里优质海域。南澳办事处也积极利用好先天资源优势,加上粤港澳大湾区的高净值人群优势,打造国际一流帆船帆板运动示范基地,并以此带动沿海社区集体经济发展。

2023年元旦以来,南澳已陆续开展“新年杯”“新春杯”和深圳帆船周,以及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等赛事及活动,“中国杯”帆船赛也将于3月强势回归。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卫东点赞南澳,“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运动基础,具备打造全国第一乃至亚洲第一帆船帆板运动小镇的巨大潜力。”

未来,像张澄、黄思睿这样的小将们将可以在“家门口”参加国际赛事,借助天时地利人和,必将斩获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