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金融助企服务启动仪式

大鹏新区统战社建局联合科创经服局举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金融助企服务启动仪式,新区50余位企业家代表与商业银行代表欢聚一堂、共谋发展。

大鹏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金融助企服务启动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4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伏永峰  陈苑媚)近日,大鹏新区统战社建局联合科创经服局举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金融助企服务启动仪式,新区50余位企业家代表与商业银行代表共聚一堂、共谋发展。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社建局局长鞠晓晨,统战社建局、科创经服局负责人及各办事处工商联主席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大鹏新区民营企业家交流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中心设立律师工作服务站,提供专业法律服务;持续开展金融助企宣讲会,定期开展大鹏同心暖企讲堂,举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沙龙等,全力打造暖心贴心温馨的“民营企业之家”。

来自深圳市晶峰晶体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高青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了发言,她表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心无旁骛做实业,扎扎实实自主创新攀登高峰,从“大不大”转向“强不强”,具体来说就是“创新力更强、核心技术更有保障、经济效益更大、数字管理机制更强”,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葵涌工商联主席庄茂鑫代表办事处工商联发言,他表示,服务是工商联工作的根本,葵涌工商联将立足服务经济不动摇、履行社会责任不动摇、引领企业发展不动摇,以提供高质量服务作为工作抓手,贯彻“市场导向、企业满意、引领发展”的服务理念,推进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让工商联(商会)真正成为企业的“会员之家”“团结之家”“发展之家”。

鞠晓晨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新区正在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他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把握机遇、鼓足干劲,用好新区的政策优势,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做大做优做强企业,努力成为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希望金融机构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主动靠前发力,积极助企纾困,精准实施支持政策,减轻企业发展负担,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希望新区统战部门、经济服务部门、各办事处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搭平台,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用好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制度抓手,联系服务好企业,促进助企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落细,当好企业家的“娘家人”“贴心人”。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