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发力,大鹏办事处多措并举守护“她”权益

近日,大鹏办事处组织辖区2000余名群众开展“宣法规 保权益”“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大鹏办事处举办“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陈琪欣 李若石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提高辖区妇女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大鹏办事处组织辖区2000余名群众开展“宣法规 保权益”“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大鹏办事处积极发动各社区妇联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运用社区微信群,广泛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发动2000余名群众参与“三八”维权周线上答题,发放法律读本400余份,增强了广大妇女知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线下还邀请专业律师为100余名妇女群众讲解《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并在人流相对集中的佳兆业广场设置咨询台,为妇女群众面对面提供政策法律咨询与婚姻调解等服务。与此同时,还组织各社区就“常态化妇女儿童关爱帮扶工作”举行座谈会,街道、社区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外,为凝聚妇女力量,充分发挥巾帼志愿服务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近日,大鹏办事处组织17支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小区清扫、垃圾分类宣讲、徒步绿道扮靓大鹏等丰富多样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共计吸引300余名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还将开展妇女权益宣讲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妇女权益保护”普法效果,增强妇女的凝聚力,发挥妇女的群体优势,各社区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妇女活动,通过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凝聚巾帼力量,展现大鹏巾帼风采。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