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开展巾帼传薪火活动,让红色资源成为妇女教育的生动课堂

葵涌妇联组织在土洋沙鱼涌北撤纪念公园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刘赞)近日,葵涌妇联组织在土洋沙鱼涌北撤纪念公园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来自辖区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及“三新”组织各行业领域近100名女性代表齐聚一堂,以巾帼传薪火、弘扬红色精神的方式欢度节日。

活动设置了重走东纵路、任务挑战、团队训练等内容。在任务挑战中,妇女同胞们勇闯鹏城大索桥、追忆红色岁月、感悟家国情怀、怀缅北撤历史,圆满完成挑战任务。

参与者在红色记忆展馆学习东纵历史,在葵涌侨史馆感悟红色文化。大家热情高涨,充分展示了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新风采。来自社区的女性代表李女士深有感触地说:“从小就生活在土洋这片红色热土,今天活动让我更深刻感悟到东纵精神的伟大,我也要教育好自己的子女,把东纵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据悉,举办本次活动是葵涌妇联积极响应土洋红色村建设的号召,坚持思想引领、深化巾帼大学习的要求,利用东纵司令部旧址等丰富的红色资源,以红色研学、巾帼宣讲等生动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同时,发动葵涌广大妇女群众凝聚智慧和力量,唱响红色村建设主旋律。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点燃妇女群众红色学习教育的热情,坚定妇女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让红色教育“动”起来、“活”起来,成为妇女群众看得见、感受到的“身边的历史”。

下一步,葵涌妇联将积极号召广大妇女同胞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立足岗位建功,挥洒青春和汗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撑起“半边天”,为土洋红色村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