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道巡查、水质检测、座谈交流……葵涌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葵涌团工委、义工联开展河道巡查、水质检测、环保宣传、座谈交流等活动,辖区53名志愿者参加。


“护河骑兵”志愿服务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杨茂林 庄秋娜)春暖花开正当时,志愿服务有你我。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提升辖区志愿者行动力,近日,葵涌团工委、义工联开展河道巡查、水质检测、环保宣传、座谈交流等活动,辖区53名志愿者参加。

“一二三,出发!”随着领队的一声口令,50名“护河骑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骑着自行车从葵涌公园出发,沿葵涌河开展巡河任务。他们沿途查看河道环境卫生、污水排放和安全隐患等情况,并对河道垃圾进行清理、对河道水质进行检测。骑行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向沿途群众宣传低碳绿色出行的绿色理念,号召居民以实际行动一起守护家园的绿水青山。  

水质检测。

“护河骑兵”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走进沙鱼涌,踏寻红色足迹,重温东纵革命史。“大家好,我是‘土洋村•红色记忆志愿者讲解队的小小讲解员林煜宸,欢迎大家的到来,大家请跟我来……”在11岁的小小红色讲解员林煜宸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先后参观了沙鱼涌红色记忆展馆和葵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这组老照片讲述的是东江纵队经过6天5夜的海上航行后,在烟台港登陆的情景。”在展馆一楼,林煜宸生动地为志愿者们讲述一张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志愿者们体验了一场身临其境的红色教育之旅。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志愿者们合唱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了座谈交流会的序幕。交流会上,“爱•讲堂”公益讲师团讲师黄艳冰分享了心中的雷锋精神,5名志愿者代表围绕“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分享心得体会,与会志愿者纷纷对葵涌义工联的工作建言献策。

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葵涌义工联联合葵涌综合治理办、公共服务办等部门及各社区,制定“志愿葵涌,无限微光”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包含禁毒、植树、法律咨询等30余项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