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海洋和生物医药行业妇女联合会在葵涌成立

在大鹏新区妇工委指导支持下,葵涌妇联以行业化组建方式,成立全市首个海洋和生物医药行业妇联。

会议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刘赞)近日,在大鹏新区妇工委指导支持下,葵涌妇联以行业化组建方式,成立全市首个海洋和生物医药行业妇联,实现葵涌妇联组织在“三新”领域的突破,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妇建”,探索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和促进女性人才发展的深度融合,不断延伸工作触角。

3月3日,大鹏新区葵涌海洋和生物医药行业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辖区海洋和生物医药行业30名女性代表参加大会,汇聚行业领域的优秀女性科技人才。

葵涌海洋和生物医药行业妇女联合会。

会议选举产生葵涌海洋和生物医药行业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并经葵涌海洋和生物医药行业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1名主席、3名副主席。新当选的葵涌海洋和生物医药行业妇联主席表示,将带领班子助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积极动员广大行业女性立足岗位建功,立志创新创造,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所学所长,豪情满怀投身大鹏新区建设发展的浪潮。

葵涌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王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海洋和生物医药行业妇联主动担当作为,将妇联工作和辖区海洋经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在行业中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经济社会效应较大的优势,坚持改革创新,促进创新要素、科技资源向女性链接,不断激发妇女创造性能动性,努力开拓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今后,葵涌妇联组织将引领广大妇女在“双区驱动战略的重大机遇中,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开拓进取,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为新区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