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人民医院举办妇女节公益大讲堂,科普“两癌”防治知识

南澳妇女联合会、南澳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南澳人民医院在南澳文体中心举办了“关爱基层妇女健康,远离宫颈癌、乳腺癌”为主题的公益健康大讲堂。

讲座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梁丽春)近日,为关爱女性健康,全面增强南澳辖区妇女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率和早治愈,南澳妇女联合会、南澳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南澳人民医院在南澳文体中心举办了“关爱基层妇女健康,远离宫颈癌、乳腺癌”为主题的公益健康大讲堂,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妇女到场参加讲座。

南澳人民医院妇产科、预防保健科的专家现场为居民讲解了女性健康保健、“两癌”防治等知识,活动中设有现场咨询、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欢笑不断,气氛活跃。

现场专家表示,宫颈癌是全世界第四大恶性肿瘤之一,也是目前可能成为人类通过注射疫苗、筛查和早诊早治来全面预防以致消除的第一个恶性肿瘤;乳腺良性疾病很常见,合理检查治疗可完全控制治愈。因此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接种HPV疫苗、定期筛查,做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预防“两癌”的关键。

此外,专家特别提醒,若是宫颈癌、乳腺癌筛查结果为阳性,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千万不要随意听信什么“良方”,以免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

通过本次健康大讲堂活动,现场观众了解到乳腺癌和宫颈癌都是可防可控的疾病,在专家的指导下学会“自我诊断”,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强自我保健、定期筛查意识,真正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