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联体高水平指导互动,专家到南澳人民医院交流座谈

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开展医联体间交流座谈活动。

南澳人民医院心肺康复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王曦)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开展医联体间交流座谈活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桂水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授课,充分展现了市二医院高水平医疗学术能力,以及医联体带动基层医院提升医疗质量。

会上,桂水清以《俯卧位通气的病理生理与清醒俯卧位通气》专题进行了授课,从不同角度对俯卧位通气技术进行了仔细讲解,详细介绍了严重ARDS(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治疗六步法,与大家面对面分享多年来的宝贵实践经验,并与南澳人民医院心肺康复科就危重患者如何摆脱呼吸机依赖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交流培训会议切实提升了南澳人民医院临床医护人员对于危重患者的临床诊疗能力,进一步展现了医联体间“上有市二医院高水平学科指导,中有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统筹协调,下转分院专业康复专科团队”的先进模式,加强了“三甲医院—区级医院—社康机构家庭管理”的分级诊疗建设。

据悉,南澳人民医院自2009年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合作共建康复科,并于2019年开创深圳市公立医院首家植物人促醒平台,目前配备了25台呼吸机、65台可移动站立式病床等心肺康复专科设备,主要收治植物状态、呼吸机依赖、气管切开等重症康复病人。此次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交流合作,促进了心肺康复专科建设、管理和诊疗水平的快速提升,让科室医护能以更上一层的医学视野与专业知识,更好地服务于康复患者。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