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理论宣讲进“两新”,注入发展新动能

“红色引擎新动能 葵涌两新公开课”——“理论宣讲进两新”活动走进深圳市高端无人机有限公司党支部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8日讯(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侯崇业)近日,由葵涌两新组织党工委主办、葵涌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红色引擎新动能 葵涌两新公开课”——“理论宣讲进两新”活动走进深圳市高端无人机有限公司党支部(以下简称“高端无人机党支部”),为企业员工带来一堂“红色”思想文化盛宴。

“理论宣讲进两新”活动。

高端无人机党支部是葵涌办事处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也是深圳市“百企示范、整体提升”工程党组织之一,建设有30余平方米的企业党群服务站,设有新时代大讲堂、党建书吧、支部活动室等区域,为党员群众提供综合性服务。

活动开场,葵涌办事处机关宣讲队4名青年同志讲述情景微党课《从“东纵精神”到“特区精神”》。他们立足中共广东省临委和东江纵队抗战史,串联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通过点、线、面相结合,将“东纵精神”与“特区精神”紧密联系起来,生动阐释了“东纵精神”到“特区精神”的内在逻辑,为“两新”党员职工带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讲述情景微党课《从“东纵精神”到“特区精神”》。

另一名红色宣讲员则娓娓道来红色故事《英勇“红小鬼”血战老虎山》。在抗日战争年代,东江纵队第三独立中队里一群平均年龄仅为14岁的少年,在平湖战斗中负责掩护主力突围。他们打退了日军10多次冲锋,战斗到了生命中最后一刻,用心动情的讲述使得现场观众深受感动。

讲述红色故事《英勇“红小鬼”血战老虎山》。

最后,新区“基层理论讲师”、葵涌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董全明以“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宣讲主题,为公司员工讲述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党课。他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切入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一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鼓励企业要不断加强党组织核心领导,继续保持技术创新优势,着力实现党建与生产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创新开拓两新党建工作新路径,为辖区企业树立示范标杆。

为企业员工带来一堂“红色”思想文化盛宴。

聆听宣讲后,高端无人机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权表示:“企业当前正迈入奋进跨越的关键时期。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更需要发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水平。把理论宣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乘势而上,在聚人心、拓市场、谋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张权分享企业发展历程。

近年来,葵涌两新组织党工委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企业所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第一时间纾困解难,为企业送政策服务、送纾困措施、送关心支持、送发展建议,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此次“理论宣讲进两新”旨在推动学习走“新”更“入心”。更好的助力两新组织扩面提质,引领带动更多的葵涌企业把党建工作植入发展肌理,实现党建和企业发展相融互促。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