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南澳,把美味和年味带回家!南澳“海味”年货节即将开启

“好味”又“靓正”的海味年货哪里买?“幸福生活节”暨南澳海味年货节将于1月19日开启,好逛好玩,一站式置办正宗海味年货。

南澳海味街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7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南宣)春节临近,又到了一年一度超具仪式感的囤年货时间。作为吃货广东人,春节餐桌必备海味美食。“好味”又“靓正”的海味年货哪里买?“幸福生活节”暨南澳海味年货节将于1月19日开启,好逛好玩,一站式置办正宗海味年货。

年货节由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支持、南澳商会携手南澳海味街42家商户共同举办,将于1月19日至2月24日在南澳海味街举行,将为全体到店消费的市民游客提供购物实惠。年货节期间,凡到店消费满1000元赠送南澳正宗头水紫菜一包,消费满500元赠送本地生晒鱼干一包,买满300元赠送即食海苔一包。同时,现场到店消费惊喜多多,等你来探索。

南澳海味年货节

1月19日上午开幕式当天,现场还将有舞麒麟表演、财神爷发糖、小龙人拍照打卡……年味十足,春节氛围感拉满!

舞麒麟表演

【交通指引】

自驾:导航至南澳海味街

公交:乘坐E11路、833路等公交车,在南澳月亮湾公交站下车,步行100米即可到达。

40年老街,深圳人的记忆

历史氛围感、一站式采购海味、渔港风情游全体验

南澳海味街位于深圳大鹏新区南澳,它在当地还有一个有趣的名字——“咸鱼街”。海味街毗邻海滩,远眺渔船惬意养眼,近沐海风清新舒心,是当地旅游购物的集散地,年接待游客达50万人次。全街长约500米,两侧由建于80年代后期的高低不一的民房组成,有着约40年历史,一楼均为经营海产品的门店。

商户正在忙碌备货迎接年货节

作为大湾区海味干货主要供应地之一,500米长的海味街,摆放着各类海味干货,干鲍鱼、本地紫菜、干贝、蚝干、金虾米、花胶、马鲛鱼干、海参……货品种类齐全,应有尽有,还有多种即食海鲜零食、鱿鱼丝、啤酒虾等,满足您舌尖上的期待。

海味干货种类齐全

同时,海味街坐落于渔港风情特色的南澳墟镇内,市民购物的同时可以饱览渔村风貌,漫步月亮湾“最美日落栈道”,欣赏渔港风景,还可以就近在海港路海鲜一条街品尝当地海鲜与美食。

渔港日落

热门干货推荐

42家商铺好货“平”“靓”“正”

鲍鱼干:采用新鲜鲍鱼腌制风干表面水分后再晒制而成,鲍鱼干泡发后再烹饪,味道与鲜鲍鱼对比更鲜美,口感也更有嚼劲。

大元贝:最天然的鲜美调味料,煲汤、煲粥、做菜,让鲜味唇齿留香。

金蚝、蚝豉:由生蚝晒干制成,“好事”之谐音。广东人新年餐桌上的必备菜肴。

九节虾干:蒸熟之后自然晒干制成。餐桌上的排面与颜值担当,一口下去,虾肉饱满,不管是清蒸,还是用作煮面煮粥的辅料,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欲大动。

紫菜:煲汤佳料,家常必备,鲜美的紫菜蛋花汤是每个广东人的童年美味记忆。

渔民自晒虾条、鱼干:新鲜海虾、海鱼洗净处理后晾晒而成,蒸煮皆宜,下饭必备。

如此多美味,心动不如行动,赶快带上家人、朋友到南澳海味街置办年货,一起游海逛街把年味和美味带回家。温馨提醒:春节期间部分商家将歇业,买年货要趁早哦!

[责任编辑:古亮宇 吴沁彤]